close
今天搭著一瓶紅酒看了「另一個地球」。

本來以為會是一個科幻片,但卻出乎意料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片子!

裡頭是敘述一個十七歲就收到麻省理工學院錄取通知的女孩子,在慶祝會的當天晚上聽到廣播說在宇宙中發現了另一個地球,就在北極星的那個方向,而在酒後開車的情況下,她又一直抬頭看那另一個地球,所以剛好撞到了在等紅燈的一家人。

(再次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於是造成了一個家庭的破碎。

車上的小孩跟懷有身孕的太太當場死亡,而肇事的女孩子因為未成年被判了四年的監獄服刑。

當四年的徒刑服完了以後,當初跳級錄取麻省理工學院的資優生,卻寧願到高中那邊去當一個清潔工!

而在這個時候,去探訪另一個地球的計畫正如火如荼地展開,政府也公開徵選第一批的志願者。

而女主角剛好就像當初探訪新大陸那一批邊緣人一樣,想要到另一個沒有人認識她的另一個地方去重新展開生活。

只是,她因為想要去幫她四年前犯的過錯贖罪及道歉的時候,假裝成一個清潔女工去幫當初受害的男人打掃房子,卻讓那男人莫名其妙地愛上了她。

(別問我說受害者為什麼會不知道肇事者,因為片中交代說因為肇事者當初未成年,所以法院不會洩漏她的個資,這一點也是值得我們好好想一想的地方)

但是,在一次的與另一個地球的通聯中,我們這一個地球發現:其實另一個地球就像是我們生活的反射一樣,有同樣的你跟我、有著同樣的成長背景、也有著相同的生活經驗。

也就是說,那個地方,其實就是重複著我們生活的一切;又或者說,我們的生活,就是同步重複著另一個地球的一切。

所以說,另外一個地方,會有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我」存在。

這跟之前很多電影、小說甚至於是漫畫描寫的就比較不一樣!

因為之前的很多想法都是說在多度空間裡,會有一個外一個「我」存在,但另外一個我卻可能只是外表長得相似,但個性甚至能力卻完全不一樣。

但在這一部電影中,卻把「另一個」地球描述成「這一個」地球!

於是乎,就產生了一個很有趣的話題:當我們有機會遇到一個完全跟我們一模一樣的我,我們會說些甚麼?

是會像在腦海中自言自語一樣?

是會像跟一個旗鼓相當的人對話一樣?

還是都不用說,微笑就可以呢?

故事的鋪陳其實很有趣。

算是還不錯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意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