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漢來海港加菜,菜色不是重點,而是我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個平常看起來屌屌跩跩的傢伙端著酒杯來敬我一杯。

因為他認為下午開會的時候,我的溝通技巧很棒,漂亮地解決了兩個部門之間的衝突。

我笑了笑,跟他把杯裡的啤酒一飲而盡,但心裡倒是誠惶誠恐的。

因為當我坐上了管理者的位置後,常常會擔心自己處事不夠公正嚴明,也常常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的;因為當人停止學習的時候,就該有自覺說那就是退步的開始。

所以當同單位的人稱讚我的時候,我都會捫心自問:
我真的有那麼好嗎?
我真的只能這麼好嗎?

一方面擔心自己會滿足於這近乎逢迎的場面話,一方面也害怕自己不再進步。

這樣的省思,可能有些托大,也有些不切實際;但我並不想每每夜深人靜的時候,只想得起來別人的種種不是,只在意他人對我的批評或是讚美,甚至於只看到按讚數或是點擊率。

我有我自己的目標及理想,當然我也有我人格上的缺陷,也曾行差走偏,甚至於也傷害過很多人,但這都不該是期許自己進步的障礙。

就是不足,才要努力;就是有憾,更要向前。

只有自己變得更好,才能改變這世界。

我承認這樣的想法有些夜郎自大,甚至於有些蜉蝣憾石的地步,但我若不從自己開始努力,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那讓世界更美好的理想,充其量也只是個空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意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