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我想妳最近應該對藝人賈靜雯生產時,而她老公卻在這節骨眼上跑去夜店泡辣妹,甚至於還酒後駕車被逮的即時報導、後續報導、追蹤報導跟深入報導感到想吐了吧!?

 

雖然說藝人也是公眾人物,他們的一舉一動本來就比較容易攤在鎂光燈下受人指指點點。但我實在是搞不懂這樣一個新聞有什麼價值可以讓媒體以大版面來佔據消費者的耳目?

 

30年前我出生的時候,其實也有類似的情形。那天我老爸也是醉死在某酒店裡,沒能像電視劇裡的父親一樣,在產房外焦急地踱著步…

 

但…這又如何呢!?

 

一些親戚朋友並不會三不五時就在我家聊起這些陳年往事。只是,那新聞媒體又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態一而再、再而三地對這檔子事卯起來渲染呢?

 

到底他們是要維護社會大眾知的權利?為了以負面教材來感化人心?為了替賈小姐討個公道?或只是為了最近沒有別的類似新聞可跑,只好像禿鷹一樣死咬著這條已經發臭的新聞不放呢?

 

不管消費者是不是喜新厭舊,要做深入報導,麻煩也找個有深度的新聞吧…

 

Diego

 

2005/6/26

 

 

 

昨天晚上的那一攤大概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慘烈!

 

終於見識到什麼叫老一輩的「一日陸戰隊,終生(但陸戰隊裡正統是用身這個字)陸戰隊」的不怕吐、不怕醉、不怕死的精神。

 

幾通電話連絡下去,某立委的助理、某連鎖日式料理店的小開、某縱貫線的二代人物、車商、討債公司、徵信社‧‧‧一堆湊一湊可以坐滿兩桌的人卻情願不夾菜,光端個杯子就把一張小圓桌圍成兩圈敬酒敬個不停。

 

以前還沒在軍中服務的時候,喝酒的計量單位是瓶,等到了陸戰隊服役後,隨著年資的遞增,加上酒量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慢慢進步,所以喝酒的計量單位從瓶變成了手,從手進步到打,從打進化到箱,從箱幻化到昨天晚上的冰櫃。

 

真的不誇張,從晚上七點一直到凌晨一點半,那家羊肉爐加旁邊那家便利商店裡冰櫃所有的各式啤酒,全都經過我們幾個人的膀胱,流到那座落在淡水河畔的那間流動式廁所。

 

其實我也不是要在這邊炫耀說我的酒量有多好,更不是在臭屁說我們陸戰隊的團結一致跟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情干雲。

 

我只是想說:我很乖!

 

喝完酒之後我很乖地沒有開車、很乖地搭計程車回家、很乖地沒有借酒裝瘋找美眉‧‧‧

 

當然,更重要的是:我很乖地想著妳!

 

Diego

 2004/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意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