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啊~~~

 

我看我們下次去吃飯的時候帶著數位相機去好了!

 

還記得很久之前我們就對台北的飲食文化下了一個至今仍未變更過的註解:跟高雄以及台中比起來,台北人算是比較不挑食的人種!

 

可能是因為物價跟跟生活步調比較快的緣故吧,老是覺得台北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如果含蓄一點地是合我胃口的東西不多),有的時候看到美食雜誌描述得像是絕品美食,到實地一看也的確是人山人海的店家,不知道為什麼每每一頓飯吃下來,都會讓我們覺得那些錢還不如到路邊攤切三十塊錢豬頭皮,然後到家樂福買個三手啤酒,我們倆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對飲還比較算是享受美食咧!

 

也許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的收入吃不起三井的關係吧!?

 

反正不管怎麼樣,在台北外食的經驗讓我深切地體認了一句話:出外人,吃一個粗飽的就可以囉!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要我每天三餐都抱著這樣的粗茶淡飯過日子,那還不如賜我毒酒一杯、白稜三尺還痛快一點!

 

於是乎,我大概都是重覆著吃到不好吃的餐廳→打定主意不再受騙→意志動搖→再找一家新的餐廳→然後又繼續受騙的這個無間循環。

 

其實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不對的,有些時候還是會發現一些令人驚豔不已的美食,但跟水準之下的店家比起來,物有所值的餐廳在台北這個盆地來說,幾乎已經可算得上是鳳毛麟角了!

 

上次到京華城附近吃飯就是遇到差不多的情形,因為本身辦了一張萬泰銀行的京華城認同卡,可以一天在京華城內享受三個小時的免費停車,這對不想花時間找車位、也不想多花停車費的我來說是一個相當好的福利,也因此,比較空閒的時候我都會固定到京華城附近走走逛逛,順便看看那附近有沒有什麼值得開發的新店家。

 

時間一久,雖不敢說每家都有吃過,但其實那附近的一些店家多多少少都有涉獵到一些了。

 

而其中有一家日本料理店便被我暗中列為要吃吃看的店。

 

因為它雖然沒有什麼太高檔的裝潢格局,但每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擠滿人潮,讓每次經過那邊的我都覺得這家店應該就是那種會讓人吃得開心的餐廳。

 

終於有一天,逮到個機會、口袋裡也有一點閒錢的情況下,我決定就這樣殺進去看看裡頭到底是什麼樣子可以吸引到絡繹不絕的人潮。

 

其實那天進去的時間並不是正常的吃飯時間,上午十一點左右,但店裡已經有一桌客人喝到講話的聲音已經大到讓其他客人有些不快的地步了,但基於我到一家餐廳先講究他們的菜式而不是他們的氣氛,況且客人酒醉也不是店家該擔起全部責任的事,於是乎這把事我倒也不是很放在心上。

 

但是,真正的問題就是出在所謂的菜式上。

 

當天小弟我點了生魚握壽司、豆皮壽司、烤雞腿飯、炒高麗菜跟蛤蜊湯,這並不是說多高級的菜,但是首先店家出菜的順序就夠讓我不爽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家開店的時候才開始煮飯的緣故,我坐了快十分鐘,端上來的第一道菜竟然是炒高麗菜、第二道是蛤蜊湯…

 

接下來他們才每隔十分鐘左右上了烤雞腿飯、豆皮壽司跟生魚片壽司!

 

這就跟到外面吃飯的時候,店家把你點的菜都出完了,等你都吃得差不多以後才把白飯或炒麵端上來一樣!

 

姑且不論東西好不好吃(不過我想跟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真正好吃的店就算服務再差,我也不會抱怨半句!),光是這樣的上菜順序就夠讓我不爽的了!

 

而這樣的店家竟然還可以天天門庭若市,我就開始考慮一個問題:是不是我的味蕾有問題?或是我不會點菜呢?

 

又或者,是因為我穿著短褲球鞋進日本料理店才吃不到我付的錢該吃到東西呢?

 

 唉~~~果然出外人來到台北,最好還是準備吃個粗飽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意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