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對朋友很講義氣,朋友之間可以幫的,我都會幫,但也因此造成很多債務收不回來。

反正我不當保人,朋友能佔我便宜的也多半是我的血汗錢而已。

但前提很重要:就是只有我朋友能佔我便宜。

不是我朋友的,麻煩灑泡尿照照自己樣子,順便問問自己憑什麼?

這樣的我,在辦公室冰箱裡都會擺瓶家庭號的鮮奶,方便我早餐,消夜外加偶爾想喝杯拿鐵的時候都可以自己搞定。

而辦公室同事也都有默契,打個招呼,自行取用。

當然也會有些同事會叫我那禮拜別買,他們會買一瓶鮮奶當辦公室共享所用。

但上個禮拜發生件事讓我不爽了一下!

因為別的辦公室臨時有急用,他們家總務又不在,於是就跑來我們辦公室借走我剛買的那瓶連開封都沒開封的家庭號鮮奶。

江湖救急,無可厚非。

所以我也借了!

過了兩天,在我又買了瓶家庭號鮮奶的早上,也不知道那個辦公室是裝了監視器監看我辦公室還是他們有人練了天眼通,他們又有急用,又來借走我那瓶未開封的鮮奶了!

江湖又是救急,還是無可厚非嘛!

但親兄弟明算帳,該四四六六講清楚的就該講清楚。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那個辦公室總務說借了我兩瓶家庭號鮮奶,找時間看要還給我還是我拿發票去請款。

沒想到,上個禮拜五在小弟已經關上電腦收拾好桌面的當口,那個辦公室請一位年輕小伙子拎了兩大罐家庭號鮮奶說要還我!



我當場冷笑了起來!

我鮮奶是擺辦公室冰箱裡,好方便上班的同事需要就可以喝的,星期五下班才拿過來是打算給誰喝?

一口氣還拿兩瓶過來,只為了現在林X營兩瓶有特價就不用管別人的消耗量嗎?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但還要還得漂亮,才能維持住情面。

人與人之間的往來不是單純的絕對值,不是我借兩瓶鮮奶你還兩瓶鮮奶那麼簡單;今天我借出瓶鮮奶不是單純的新台幣149那麼簡單,因為我除了要耗時耗力去買,我自己需要的時候沒得用更是不方便。

這些對方都該感念於心。

別跟我靠北說幾瓶鮮奶有什麼了不起的?

沒錯,是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老子可沒欠你,也沒有求你來跟我借啊!

這讓我想到前幾年去國外讀書的時候,我準備一些台灣特產像是茶葉之類的東西當見面禮送給當地人;那時有個台灣來的王八蛋跟我借了兩罐茶葉,結果一直等到我要回國前一天才還我!

我咧e04咧!

我隔天都要回台灣了才還我茶葉!

是要讓我帶回台灣送誰啊?

更扯的是他還不知道從哪裡找來的茶葉,都已經過了保存期限大半年咧!!

當下讓我感覺簡直就是「我借你個寶,你還我個屌!」

這樣的有借有還,小弟承受不起。

只能說下次別打我的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任意飛翔 的頭像
    任意飛翔

    四十五年目睹之怪現象

    任意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